close
<如有照片會新增>

經過第一天的疲憊轟炸,大家約好8.30楷欣家集合,但因為我小遲到,然後又莫名其妙吃早餐吃到快10點,導致後面行程整個大亂,

吃完早餐便騎車到鹿港,

第一個行程:縉陽織帶文化園區 

來到這裡就是看一些織帶跟一些手工藝品,在這過程中一直發現裡面製作很多很適合Lucky的衣服,

例如:新娘嫁衣LED馬甲...等,感覺她穿起來都很不賴...
 
 我同學說這是這2天最有驚喜的景點(我知道他很愛說反話),接著看完就往下一地點


 第二個行程:台灣玻璃館 

到達目的地發現玻璃廟還沒蓋好有點小失望,

一開始就先直奔2樓走星空隧道,在走的時候特別叮嚀我同學(Lucky)別把玻璃踩壞了

走著走著大家發現裡面怎會有蟑螂,還有在睡覺的恐龍,接著大家就各自逛各自的,

但一直在裡面有發現一種動物-PIGLucky還一直說是我,走到哪都有我,真的很憤怒~~

其中有幾個物品還不錯看,例如:台灣101、小鹿斑比、星空隧道、吉祥物-PIG...等,

接著有走一個小小的迷宮,我竟然走錯了,瞬間錯愕

接著就要趕下一個行程就下一樓,原本預定要逛的黃金隧道,因拖鞋要錢大家就沒進去了,再往前走發現有2位同學已在附近再喝飲料,

接著我們也去買飲料+逛販賣玻璃飾品區~還在討論毛董要買哪一個最貴的,可以最貴的也只是他的冰山一角,接著大家就去吃午餐囉!!

雖然天氣很熱但我還是帶他們去吃麵線糊+水晶餃~~他們都覺得還不錯(我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話,有帶驗證)

吃完就前往最期待的行程

  第三個行程:福寶生態園區 

正所謂期待越大失落越重,依照著指示牌一直走一直走感覺越來越不對徑,結果到達目的地發現已變成廢墟,令大家都傻眼,

只好上河堤旁看一下海,接著我又出老梗了,問道你們有聽到什麼聲音嗎?

Ans:海哭的聲音,因為阿妹的聽海-聽海哭的聲音,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接著看著附近的告示牌說前方有漂流木地標,想說既然都已經無言了,就順便去看一下吧,到的時候果不其然,


一樣很無言,附近有小海灘有很多彈塗魚&招潮蟹,原本我們很期待的毛董說要破的紀錄(踩100隻彈塗魚+100隻招潮蟹),

但不知什麼原因他沒有實行,接著帶著落寞的心情前往下一個地點,

  第四個行程:民俗文物館 

上次在網路看說10個才可以買團體票,我們只有8個人想說隨便拉個路人甲湊10個就可以買團體票,

想不到到現場販票人員卻說要20個,讓我很憤怒

結果我們大家就很不要臉的買了學生票(原價130 學生才70),明明已經畢業了硬要買學生票,好險販售人員沒發現,

這個地點我覺得還不賴,看到古時候很多沒看過的東西與習俗,例如:裹小腳的鞋子(超小ㄉ)、黑膠唱片留聲機、超巨大收音機,

其中裡面讓大家待最久的是十殿閻羅王的解說圖,因為它詳細介紹做好事會有哪些回報,

做壞事又會有哪些處罰,詳細我就不贅述囉!!最後要離開前看到路人甲在玩陀螺竟把陀螺丟到小河邊,差點沒笑死,

逛到快結束另外一位同學就跑來跟我們集合囉!! 原本逛完文物館要去買我最喜歡吃的餡餅,但沒想到竟然沒開,ㄜ...

 第五個行程:摸乳巷+九曲巷+十宜樓+意樓 
找了許久的停車位,終於到了摸乳巷,大家就走一遍,出來竟然有人說,ㄏㄚˊ我都沒摸到乳

結果有一位色伯伯(毛董)就說你應該是想摸鳥吧,大家瞬間笑成一團,前往下一個十分鐘便可逛完的三個景點,

九曲巷顧名思義就是很多彎彎曲曲的巷(古代用來防風用跟一些阿撒暴露用),十宜樓就是一個意象無法上樓,

至於是哪十宜請自己上網搜尋一下唷,意樓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因為附近沒告示牌,一開始以為在整修結果上面寫餐廳,

就想說應該是隔壁那間,也無法進入就很莫名其妙的一個點,接著就進入古蹟之旅

第六個行程:龍山寺+天后宮 
 
來到這個一級古蹟:龍山寺,感覺每個柱子就是會一碰就碎(讓我們想起這首歌:別在傷口上灑鹽~XD),接著就到處逛逛拜拜,

逛畢發現有幾個脫隊,後來他才說他們去吃豆花,憤怒,接著就前往下一個經典景點來鹿港必去的:天后宮,

有人一直很歡說是要去"麻辣天后宮"唷,我就很不耐煩跟她說對啦,到了天后宮先去隔壁的嫩仙草88號吃仙草冰,

接下來天后宮也是逛逛+拜拜,但毛董在這讓我知道一件事,

就是太歲有很多個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太歲,當那年是哪一年,哪個太歲就要當主位,SOGA~讓我又學到一個常識,

偷偷告訴大家~毛董有去天后宮裡的月下老人說要招爛桃花~~大家不是不喜歡爛桃花嗎~奇怪ㄋㄟ~,

最後我跟毛董去飲水機上面寫著奉茶~裝水~順便拿去過爐才喝~毛董說他到每間廟都會這樣,我說拿平安符過爐很正常,

拿奉茶很尷尬ㄟ~但還是硬著頭皮去過爐~~

 第七個行程:鹿港老街+半邊井 

逛完天后宮,大家也餓了就去附近的海產店要吃蚵仔,大家就在討論要吃哪一間,我就看到有一個有ㄚ鳳有約拜訪過,

就決定是這間了,但吃完有種被騙的感覺~吃飽飽也接近傍晚時分,就帶大家直奔在老街裡面的半邊井

雖然有人看到說就這樣唷,但是我覺得這個點很有意義,為什麼請上網GOOGLE,

看完半邊井有些店家早已Oops!!關門囉,接著大家就被彈珠店吸引進去了,彈珠檯上面寫著糖果請自拿我就拿了一顆,

想說也順便玩一場,結果中9排全部15排的樣子,兌獎時發現9排就是一顆糖果,便跟同學說你看我已經先吃了~XD

再來就是伴手禮之旅囉

 第八個行程:伴手禮之旅 

第一站先到鄭玉珍餅舖,只有少數人買鳳眼糕+牛舌餅,看到牛舌餅我無言了,因為我要推薦是另外一家,

接著就到盛翔隆麻糬餅,因為大家沒吃過便請老闆娘給我們試吃,老闆娘給我們吃芋頭口味的,

吃完只有我跟毛董有買而已~~WHY~~真的很好吃ㄋㄟ~~接著就往最後一個伴手禮店,

阿振肉包->但我推薦是他們的饅頭,騎到時發現已關門~~再度傻眼,接著就騎著車帶同學到彰化火車站,然後各自回家囉!!

Day 2 End!!


結論:這2天除了第一天很失控外都還算OK,但不知怎麼回事大家這2天喝的飲料全是50嵐(可能中毒了),還有大家還有製造新的話題,

    1.冷飯熱炒    2.外地人的悲哀,最氣的是我推薦的小吃與伴手禮沒開:餡餅阿振肉包,希望明天燈會大家還可以再來鹿港一日遊。
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ind9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